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家居铜艺术品的保养

企业资讯

家居铜艺术品的保养
发布时间:2020-04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,越来越多人家里开始注重装饰品的存在,其中,铜工艺品占据了重要地位。但是家里的铜工艺品又该如何保养呢?

  1、铜工艺品应放置在干燥的地方,平时用全棉布蘸清水定期擦拭即可,无需特殊保养。

  2、切勿使用含酸性物质的清洁剂及盐水一类的清洗剂以及各类油脂、氯化物等清洗铜工艺品,这会对铜工艺品表面造成腐蚀。

  3、切忌用钢丝球等硬质擦拭物清洗铜工艺品,这将严重损害铜工艺品的表面。

  4、谨防铜工艺品受到碰撞等机械性损坏。

  5、每件作品均由特A级精黄铜或紫铜、青铜等优质铜材铸就,铜质精纯、质感醇厚,但因铜的重量高达每立方米8.9吨,所以,铜工艺品除特殊要求外,一般都是空心的,则为了节约资源,二则为了搬运方便,空心和实心的铜工艺品在外观和品质上没有任何区别。

  6、作底部一般会留有一小圆孔(除特别小及实心的作品之外),这小圆孔的作用是为了便于日后清理残留作品内的细微砂粒(这是失蜡铸铜技法的特性,铜工艺品内腔模具为砂模,浇铸成型脱模后再清理砂模,但因工艺品内部构造复杂,清理后会有很少量砂粒残留,随着时间推移,可能会逐渐掉落)。

  7、以风水学而言,直接用手随意触碰神佛类、瑞兽类工艺品的头部是为不敬,如需清理,请使用全棉布轻轻擦拭。

  8、警告:切勿将铜师傅作品浸泡于水中,将导致铜器内部被水侵蚀,从而使表面着色脱落!

  铜木家具保养小知识

  就像人一样,天然木材也是有生命的,能够随着时间、气候的变化而调整内部的细胞结构。用植物提取的木蜡油作为表面保护的美国黑胡桃木家具,在岁月的沉淀中,能慢慢形成漂亮的琥珀效果,醇厚、温润,也就是俗称的“包浆”。但任何天然的木材都需要一定的养护,不然会带来开裂、变形、发霉等问题,为了您的铜木主义黑胡桃家具历久弥新。

  我们提醒您要注意下列事项:

  1、防止阳光直射暴晒,家具应远离长时间太阳照射到的地方,以免木材龟裂或酥脆。

  2、防止过度干燥,避免长时间较高温度的烘烤,特别是要远离热源(暖气、射灯等),否则可能导致木材局部干裂、翘曲变形。

  3、北方地区一般都有室内暖气,冬天长时间使用暖气会让空气变得异常干燥,建议使用加湿器或放置水盆,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。

  4、防止家具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中(比如卫生间),尤其是不要长时间密封在湿热的环境中,以免木材发霉,变形。

  5、请勿用水冲洗,更不能用碱水、酒精、洗涤剂等擦拭,以免损坏木材纤维。要清理木材表面,可用柔软洁净的干棉布轻轻擦拭家具表面,这样木材本身的油脂会随着时间的累积慢慢溢出,形成漂亮的琥珀感。

  6、植物木蜡油属于一种植物中提炼出来的环保油脂,晾干后能形成-种保护膜,能有效减少空气中水分的入侵和木料内的水分流失,所以,建议半年或者一年,涂布一茨木蜡油,让家具得到充分保护,历久弥新。木蜡油涂布很简单,无需特殊工具,只要用柔软洁净的干棉布沾着木蜡油轻轻擦拭家具表面,五分钟后把还残留于表面的多余木蜡油擦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