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企业资讯 » 铜配件如何辨别优劣?

企业资讯

铜配件如何辨别优劣?
发布时间:2020-04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谈起红木家具上的工艺,非榫卯而不可言其它。无论是明清古典还是现代新中式,“没有一颗铁钉”是红木家具的一大特点,也是其传承百年而不衰的秘密所在。而除了榫卯工艺之外,红木家具上的另一种“绝活儿”同样值得推崇,那就是铜艺。

  俗话说:好马配好鞍,精品红木家具必须搭配顶级的纯铜锁件。巧夺天工选用黄铜合金为原料,根据产品专门设计相匹配的图案,由专业团队打造高雅而精致的铜饰,更能体现红木家具的古典美。

  与制作红木家具一样,顶级的配件同样注重优良的选材和精湛的工艺。可从以下几点辨别优劣:

  材质

  黄铜耐磨性好,可用于制造精密仪器、乐器、装饰品等,所制作的器皿表面光滑、细腻。品质差的黄铜表面粗糙、易生锈。

  厚度

  饰件的厚度直接决定其使用寿命,巧夺天工的铜件厚度在2-3mm,受力后不易出现弯曲变形等情况。而市场上很多都在1mm左右,抗压性差,易损坏变形。

  安全实用

  所有配件的边缘全部经过手工精细打磨,光滑细腻,有效地防止划伤手指。

  抗氧化性

  为防止氧化,配件表面必须电镀抗氧化层,这对于铜挂件来说至关重要。好的涂层清晰、发亮,非常的平整,有一种润泽感,耐磨。而劣质的涂层则光泽暗淡,仔细看会发现表面有波浪状的起伏和密密麻麻的划痕。

  雕刻纹饰

  配件精雕人物、山水等各种寓意吉祥的纹饰,根据不同的家具款式,设计不同的图案造型,令人赏心悦目。

  从某种意义上讲,铜件是红木家具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它伴随着家具历经了几百年的历史沧桑,见证了不同时期的工艺文明,同样是红木文化的象征。